應該蠻多人把麵包機當攪拌機,或者也只有麵包機,沒有買攪拌機。麵包機一鍵到底是很方便,但就是會烤出皮很厚的吐司,如果做的量少,其實可以換模烤,成品就像用烤箱烤的一樣,又能比用烤箱省一點電費  ^^
我用精工麵包機+12兩吐司模(國際、威寶麵包機也塞得下),換模烤吐司不會烤出厚皮吐司,烤成帶蓋、山形(圓頂、雙峰、3峰)都可以
我拍成了簡單的示範影片,大家也可以試看看哦 ^^
 
食材如下
-----------------
高粉 1+3.5/4杯(280g)
冰水(或鮮奶) ¾+¼杯(200g)
酵母 1小匙(4g)
糖 2大匙(30g)
鹽 ½小匙(3g)
奶油 25g(水都加完後才加入)
-----------------
基發 行程18 中溫 60分鐘
後發 行程18 高溫 60~80分鐘(不帶蓋9分滿,帶蓋8分滿)
烤焙 行程19 中溫 35~40分鐘
 
以下自製4分鐘短片有詳細製作流程
 
 
也可以參考下列中式麵點
 
PS.
每個人麵包機品牌都不同
找到適合的烤模就可以了
 
速發酵母保存
最近很多烘友詢問怎樣保存速酵粉,其實速酵粉只要保持乾燥就好,放室溫陰涼處或冷藏(4~8°C)或冷凍(-20~-15°C)都行。我自己不是每天都做麵包或包子饅頭,買來一包500g的高糖速發酵母粉(約台幣110元,比小包裝的便宜很多),裝在塑膠空瓶裡(也有人用小塑膠袋分裝),裡面放個標準量匙(我習慣放1小匙),再丟進冷凍裡。每次拿了要用的份量後再馬上放回冷凍庫(-20~-15°C),至少可保存一年多酵母還是有活性的,供大家參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阿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